林业局:相约美丽湿地 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绘画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2022-08-15 09:30
浏览量:1 | | | |

2湿地讲解

为了做好《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讲好中国湿地故事,充分展示青少年亲近湿地、热爱湿地的精神,提高湿地保护意识,2022年“五四”青年节,岳阳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君保带领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联合全县3所中小学艺术绘画类学生在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区开展“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绘画活动。

1活动讲解

本次“零距离”体验湿地绘画活动共60人参加,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就新墙河湿地公园概况、建设成就、湿地的功能与作用、组织本次自然笔记接力赛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系统讲解,县一中艺术老师就如何绘画出湿地与人和谐共生生动的画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全体中小学生通过实地观鸟、识物、认景,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认知湿地、体验湿地、关爱湿地的意识,并发挥各自的灵感和才能,绘就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景60余幅。活动中,老师、家长、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湿地自然笔记接力赛”实地绘画活动意义非凡,硕果累累,满载而归,将以优异的成绩向11月在湖北武汉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献礼。

岳阳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君保局长带队开展湿地环保垃圾清理活动①

岳阳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君保局长带队开展湿地环保垃圾清理活动②

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湿地文化宣传资料

一画堂陈老师现场绘画讲课①

一画堂陈老师现场绘画讲课②

中小学生现场绘画制作①

中小学生现场绘画制作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