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利剑”护蓝天,岳阳县全面开展加油站环境执法检查
来源:县环保局   2022-08-19 09:35
浏览量:1 | | | |

8月18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52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使用情况逐一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密闭性和泄露浓度等进行检测,并对维护记录、季度性检测报告、装卸油过程、加油过程规范操作进行检查,指导加油站按规范对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检测和维护,确保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减少油气挥发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严格按照《岳阳县蓝天保卫战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加大对涉VOCs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增加巡查检查频次,有效减少臭氧污染,确保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