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利剑”行动进行时|岳阳县开展汽修行业环境执法检查
来源:县环保局   2022-08-18 09:41
浏览量:1 | | | |

根据省、市防患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部署,8月16日,岳阳县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城区内汽车修理行业喷漆工序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复查。

7月初,岳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协同县交通局汽修办,对县城区域内汽车维修企业开展专项行动。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部分汽车维修企业喷漆设施存在废气处理设施陈旧老化,排气筒设置不规范,未进行废气检测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督促县城区域内14家汽车维修企业,进一步完善了废气处理设施。整改完成后,相关企业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对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废气进行了监测,其检测结果均符合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通过开展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岳阳县城区域汽修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提高了环保意识,规范了企业行为,有效改善了县城大气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