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进一步发动乡镇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08-25 16:38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推进全县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从源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8月17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黄沙街、张谷英、筻口等乡镇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日前,大队已聘请专业机构对全县录入平台的消防安全隐患房屋进行了实地复核,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移入整治库中,并将整治库及问题清单与整改指导意见书下发至各乡镇。

整治过程中,以乡镇应急办、派出所组成的整治工作组深入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库中的场所,根据问题清单和整改指导意见书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整改并消除火灾隐患,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把消防工作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辖区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进一步督促并提高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使用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