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镇:防旱抗旱保民生
来源:新墙镇   2022-08-24 08:04
浏览量:1 | | | |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新墙镇水稻等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旱情,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8月16日,成立防旱抗旱专班领导小组,召开抗旱专班部署会;积极统筹调度,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深入防旱、抗旱一线现场巡查,掌握农户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及时解决生活用水和稻田灌溉需求,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用水安全保驾护航,守护好群众的“粮袋子”。

近期,镇党委政府坚持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就抗旱防旱工作作出部署,切实做好抗旱组织、调度、协调、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彭华,副书记、镇长鲁伟,副镇长姜新伙,多次深入灌渠、沿河机埠、田间实地查看防旱抗旱情况,要求全体干部要把防旱抗旱工作放在第一位,各党政班子成员牵头各司其职,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全力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针对严重旱情,新墙镇建立了镇村组三级联动防旱抗旱机制,及时做好农作物受旱情况统计,加强气象灾害预警预报。镇农技、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分赴田间地头,向农户发布“水稻高温热害防控技术意见”“抗旱保水保生产”“重点人群饮水困难摸排”等信息。

哪里用水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奋斗的身影!各村、各部门明确职责,大家都放弃节假日休息,分片包组深入田间地头,跑遍各水源点,通过新增抗旱设施、加强现有设备维护、沟渠扫障疏浚等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了政府主抓、部门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新墙镇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提前部署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防旱抗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