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筻口镇“利剑”斩污筑牢生态环保屏障
来源:县环保局   2022-08-25 09:05
浏览量:1 | | | |

根据省、市、县防患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部署,自7月起,岳阳县筻口镇成立“利剑”工作专班,以镇环保部门为主,联合镇农推中心、河长办、整治办等部门,以随机抽查、综合执法、夜间检查等方式为手段开展专项行动,推进解决水、土壤等领域生态环境问题。

在对天麒环保有限公司开展环保督察时,筻口镇党委书记刘炜对企业废气、废水排放口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VOCs管控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对污染源要做到“查”“堵”“疏”相结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做到立行立改,从源头杜绝污染。

筻口镇“利剑”工作小组对明星村养殖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企业是否存在直排、偷排、漏排等养殖污染现象,并查看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及运行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粪污处理设施建设不完善、粪污处置不规范等问题,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对养殖户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

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筻口镇“利剑”工作小组共开展联合督查20多次,夜间突击检查10多次,共排查辖区企业排污、畜禽养殖粪污排放、河道内非法捕捞等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3个,排除风险隐患2个,进一步筑牢了全镇生态环保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