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民安”“解民忧”“暖民心” 县医保局联合县科技局到“稻田村”开展 集中走访活动
来源:县医保局   2022-09-29 16:40
浏览量:1 | | | |

  “石水同志,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和结对联系工作的通知,根据工作转换实际,现由我对你进行结对帮扶...”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刘四兵向结对帮扶监测对象说明来意。在了解到该同志肺病需要就医,看病会给原本的生活雪上加霜不愿去的情况下,刘书记当即联系医院让其就诊,并自掏腰包进行了慰问鼓励,临走时再三交待驻村工作队落实后续事宜,石水饱含着泪水接二连三的谢谢刘书记,这一真实动人的场景,让周围群众对后盾单位领导务实作风由衷的竖起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20929092634

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和结对联系工作的通知》,结合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开展集中走访活动的通知》,28日,县医保局联合县科技局一行17人到月田镇稻田村开展结对联系帮扶集中走访活动。走访前,驻村第一书记对所有参与走访的干部进行了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培训,就收入计算、现行政策和入户重点进行了系统讲解;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刘四兵要求入户人员注重形象,为群众办实事,提高认知度和满意度;提高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巩固好成果助推振兴;把握重点,了解全面细致,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简短的培训会后,集中走访人员纷纷来到结队帮扶群众家中,拉家常、问情况、宣讲政策、制定措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临近下午13时,走访归来的工作人员才在村部统一用快餐。此次集中走访活动共解决了32户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户监测对象就医难、1户产业发展技术支持、2户矛盾纠纷问题,全面落实了全县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展现了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清廉、严谨、务实的良好形象,较好地发挥了后盾单位帮扶作用,促进了村级治理,及时帮助弱势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岳阳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