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国庆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巡查指导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10-09 15:29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县人民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国庆期间,岳阳市岳阳县大队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巡查指导。

巡查中,大队监督巡查人员深入超市、宾馆、娱乐、足浴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各场所现场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开展巡查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油用气是否规范、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定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巡查指导。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现场消防安全检查,严格用火用电,做好现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巡查指导有效提高了辖区各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及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以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