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挥动林长制“指挥棒”推进林业重点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2022-10-21 16:11
浏览量:1 | | | |

8月18日,岳阳县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县林业局、应急局、各乡镇(场)分管负责人及林业站站长参加,副县长胡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35f5b50bec4f25ea3114391957126d7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情况,逐一点出相关单位和乡镇(场)林长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林长制、森林防火、森林督查、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专项巡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下阶段部署,6个乡镇先后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52d208d060d15c1eadaab879f6e1448

会议指出,林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县、乡两级林长办齐心协力抓实林长制改革各项基础工作,林业部门发挥了牵头抓总和“林业人务好林长事”作用,推进了乡镇林长办规范化建设,推出了“林长制+”等改革模式,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森林督查图斑整改、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既是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全县大局的底线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乡镇(场)要凝聚共识,对标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林长制阵地建设、护林员管理、智慧平台建设及年终考核等工作;要立足当前,抓好森林督查图斑整改、森林防火及松材线虫病专项巡查工作等重点业务工作;要压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相关考核奖惩制度,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