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信息化 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教体局   2022-10-27 10:11
浏览量:1 | | | |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万石正 冯灿)“今天听了万礼老师的教研课,我对课堂的掌控、教材的理解、教学的设计有了更多思考。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教育信息化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好处,可以促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联共享。”观摩完城关中心学校万礼老师的教育信息化双效互动教研课后,在筻口中学现场连线的李老师感慨道。

岳阳县:教育信息化 激活“一池春水”

10月26日上午,岳阳县教体局在城关中心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双效互动教研课,大家集中观摩了万礼老师讲授的教研课《昆明的雨》,本堂课与筻口中学现场连线,两个班级孩子同上一堂课。该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副书记、副局长李丽荣,总督学欧阳群明参与听课,感受教育信息化的课堂效果。

观摩活动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工作推进会。会议对下阶段创建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再次明确两个任务:一是面向新时代网络立德树人的需要,探索网络育人新模式,开展“道德讲堂”“思政微课”“微党课”活动;二是面向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需要,探索教师网络研训生态,开展“网络研训”“网络研修”“跨校教研”活动。

岳阳县:教育信息化 激活“一池春水”

会上,欧阳群明总督学就加快网络联校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各股室明确职责与任务,快速制定方案;要健全合作机制,确保有效沟通;要完善网络运行环境,保障教学效果;要保证研课质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定期督查、考核,确保工作推进顺利。

李丽荣强调,创建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是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加强宣传,组织各校校长召开相关会议,提高知晓率;要强力推动,组建机构,落实人员责任,各相关股室要根据各自职能,切实负责,分工合作,共同推动教育改革的顺利进行;要务求实效,通过教育信息化融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信息技术实施能力。

会上,各股室相关负责人还就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