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
来源:教体局   2022-10-10 14:3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召开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廖超 冯灿)9月21日,岳阳县校车办在新长征小学召开荣家湾镇片区2022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工作会,县政府办、荣家湾镇政府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县校车办全体人员,春蕾校车公司负责人,荣家湾镇安监站负责人,城关各用车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参加。

会前,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维稳工作责任书”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会上,县校车公司负责人对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并就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设施配置、驾驶员和照管员的管理做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管理责任要担实担硬,从措施上落实落细落地;安全教育要入脑入心,从源头上“防早、防小、防了”;隐患排查要到边到底,对问题做到及查及改及消,全力保障校车运行规范、安全、有序,确保广大学生安全出行。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安全驾驶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的安全驾驶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校车运营过程中,一定按照培训要求履职尽职,确保校车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