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督导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来源:县残联   2022-11-01 10:18
浏览量:1 | | | |

近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其波一行,先后来到岳阳市惠声关爱特殊儿童中心等多家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开展督导工作。

刘其波了解康复机构服务情况

在听取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刘其波仔细察看了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设施设备配置、内部管理等情况,并通过查阅儿童康复个训档案,现场观摩残疾儿童康复实训,与儿童家长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受训情况和康复训练效果。当了解到荣家湾镇受训残疾儿童吴某某因家中遭遇火灾意外事故导致耳蜗外机受损时,刘其波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勇敢面对,努力战胜困难。

刘其波强调,各康复定点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机构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残疾儿童训练期间的安全;要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提高康复服务质量,让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

据悉,今年对180名0-6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纳入了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中,我县建立了“发现一例、评估一例、康复抢救一例”的工作机制。目前,已实施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训练216人次,按照为每名对象提供不低于8个月的机构康复训练服务标准核算,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超额完成50个百分点,任务完成率将达到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