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省“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交叉检查组来岳阳县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11-01 08:39
浏览量:1 | | | |

10月28日,湖南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执法专项交叉检查组会同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前往岳阳县开展交叉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解决人民群众信访投诉、维护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为切入点,针对性的对10家工业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重点涵盖手续审批、现场管理台账、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状况、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

此次“利剑”执法专项交叉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利剑”专项执法行动成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检查组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原则,既对发现的问题向岳阳县进行了现场交办,又对企业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指导,在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经济营商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湖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