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市医疗保障局陈平来我县督导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2022-11-03 10:37
浏览量:1 | | | |

10月31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来我县督导医疗保障工作,听取了县医疗保障局工作汇报,副县长续广宁参加。

陈平听取了县医疗保障局工作汇报,今年来,岳阳县医疗保障局牢牢把握紧紧围绕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重点工作如期推进。截至10月底,2023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金参保缴费征缴已达20万人完成缴费20万人,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不断增长已达至21万人;医保领域便民服务不断优化,四级经办体系建设标准涵盖的经办业务已全部按要求下沉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巩固全面推进,其中资助特殊群体参保36884人,住院救助10590人次,门诊救助3189人次。

陈平点评了对岳阳县医疗保障局过来的上述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对岳阳县历来有县委县政府能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发扬上下一心密切配合的优良传统表示高度肯定,有配合密切上下一心的一班人。他指出,要遵照《社会保险法》,强化基金安全运行;要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强化经办服务;要积极与省市对接,强化医保能力建设;要按照“清廉医保”建设要求,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实打实,乡村振兴资助参保百分百,DIP支付方式改革实现零突破;同时要切实为民办实事,在医保电子凭证和便民服务上有新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