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组织开展全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业务线上培训
来源:县财政局   2022-11-04 08:45
浏览量:1 | | | |

培训现场

为切实提高各单位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务操作能力,规范系统操作,确保各单位对系统操作有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岳阳县财政局于10月31日组织县各单位财务人员线上参加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业务培训。

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以系统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推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加快推动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此次培训,全县150余家预算单位参加,会议强调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意义及重要性,讲解了预算管理指标编制细化、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使用、预算执行业务操作等内容,演示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兼顾预算管理规则与实际操作,使参训人员快速掌握了预算执行支付业务操作流程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预算单位要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作为当前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通力协作、紧扣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数据上报,确保此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

此次培训立足实际,注重学用结合,为应对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提升全县财政预算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