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扫楼”行动,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岳阳县应急管理局   2023-01-10 16:07
浏览量:1 | | | |

1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岳华带队在机关院内开展冬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七进七查七防七宣传”扫楼行动。

县应急管理局院内共有一栋两单元五层家属楼,居(租)住有20户人家。当前正值县安委办部署全县冬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黄岳华带队逐一敲开居民户,派送《致全县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宣传挂历,现场查看居民取暖设备、热水器排气管安装等情况,并一再叮嘱住户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

通过扫楼行动,县应急管理局机关院内住户未发现有使用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电取暖器、热水器、电热毯等)及产品安装不达标、烧煤(炭)取暖和熏烤腊制品等情况,居民们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黄岳华等人还对局机关办公楼、机关食堂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宣传教育,要求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定期自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办公室,办公室要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