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3-01-18 11:29
浏览量:1 | | | |

冬季为火灾高发期,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火灾防控工作,大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月18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屏障。

“您好!我们是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活动中,大队宣传员主动“登门入户”,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耐心向居民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并重点叮嘱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熏腊肉不离人。工作、生活中随时做到“三清、三关”,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等。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了辖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整体稳定,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