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水利局召开2023年新春见面会
来源:水利局   2023-01-28 15:07
浏览量:1 | | | |

1月28日,县水利局召开了2023年新春见面会,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水利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年落实水利建设投资2.18亿元,争取资金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21项民生水利项目,水利建设大提速;战胜了2次连续暴雨洪水过程和1961以来历史最严重旱情,实现大旱之年无大灾;河湖生态面貌持续改善,河湖长制工作荣获湖南省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今年要再续去年的工作辉煌。一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紧完成水利冬春修项目,确保在后段防汛抗旱中发挥水利工程效益;加快推进“十四五”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做好2023年16座小Ⅱ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招投标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准备。二是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已储备项目尽早落地生根。同时抓好项目谋划,找准政策突破口,争取更多中央、省市资金投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多渠道筹措资金和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解决“五小工程”项目资金和小型水源工程奖补。推动新墙河综合治理,实施新墙河生态环境复苏,岸坡治理,生态拦河坝等项目。三是做好春季抗旱和引水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确保粮食稳产保收,农村饮水和县城供水安全。四是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提高工作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名列前茅,争取获得更多荣誉。

会议强调,要尽快从年味中走出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全身心投入工作,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在岗心在位,严格执行请假和工作日禁酒的规定,切实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正气的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