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 助力残疾人“家门口”就业
来源:县残联   2023-02-16 16:12
浏览量:1 | | | |

“感谢县残联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够体验到工作的乐趣和融入社会的幸福。”近日,在岳阳县举办的“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通过县残联的帮助,盲人小李成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成为了一名电话客服,他十分感激,并表示将倍加珍惜机会,努力工作,积极回报社会。据统计,参加本次专场招聘会的33名残疾人中,有13人成功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今年来,县残联以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推动构建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残疾人就业需求相匹配的“双赢”就业模式。通过开展深入走访,县残联及时掌握就业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实际情况,建立信息档案,并提供相应的帮扶。肢残人小林因身体原因不能适应长时间站立的工作岗位,面临着失业风险,县残联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到“绿巨能”环保回收有限公司,经过双方面谈,该企业为小林提供了一个在家即可工作的岗位。目前,小林已正式上岗,不用再为出远门工作而烦恼了。

与此同时,为提高残疾人就业质量,县残联还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在岗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职业技能、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理论+实操”培训,在岗残疾人的技能技术得到有力提升,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价值得到充分展示。今年来,我县已有32名残疾人获得了在岗技能培训服务。

 

岳阳县残联(孙丽、费继)

20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