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爱心搭桥 温暖老小
来源:县民政局   2023-02-15 17:38
浏览量:1 | | | |

2月15日,岳阳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步仙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为该镇的100名留守儿童和20名低保及特困供养老人送去温暖。

 

“这个是什么药啊?”“这是免洗手消毒液,喷到手上搓一搓,就能杀灭病菌,不用洗手,很方便的。”县民政局志愿者将包含了板蓝根、口罩、氨基酸等物品的爱心药品礼包送到20名低保及特困供养老人手中,并耐心的向老人们介绍了药品使用方法,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给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学习礼包,礼包里有跳绳、彩笔、笔记本、魔方等用品,希望他们能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随后,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与身体情况,跟留守儿童们一起开展互动游戏,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县民政局志愿者们聚焦“一老一小”,用爱心驱散初春的寒意,用真情传递温暖。

 

当天,县民政局志愿者们还向步仙镇临街商户及过往行人分发了宣传册,向他们宣传了毒品的危害,讲解了“生活中的民法典”相关知识、发放了《村(居)民常见法律知识读本》,还向有需要的群众介绍了社会救助政策,给弱势群众送去了生活所需的各种知识。

 

岳阳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聚焦民政服务对象,高度关爱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群体,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践行专业使命、回应社会关切,肩负起扶困助弱、关爱留守儿童的职业使命和时代责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投入到关爱老人和儿童的活动中来,让这个世界因爱而更加温暖、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