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市医保局来我县督导2023年度居民医保费征缴和医保改革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2023-02-23 15:50
浏览量:1 | | | |

2月22日,市医疗保障局许军民副局长一行来我县督导2023年度居民医保费征缴和医保改革工作。督导组听取了县医保局负责人关于两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据悉,截至2月20日,我县2023年医保征缴工作已完成征缴任务数593932人,其中城乡居民560694人,城镇职工33238人,已完成省定任务征缴率的99.05%。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工作从业务培训、政策宣传、舆情管控等三方面着力,正在稳步推进,目前业务办理正常,县内舆情稳定,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共有2000余人次前往各医疗机构看门诊,共使用医保基金303338元。

督导组对我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许军民认为,岳阳县在两项重点工作推进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可观;他要求,医保征缴和职工门诊共济两项工作涉及安全稳定,涉及民生待遇,各级医保部门高度重视,一定要全力以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结果,确保基金盘子稳定,群众待遇保障到位。(岳阳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