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状态擦亮新底色彰显新作为 岳阳县召开精准治污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3-03-16 10:43
浏览量:1 | | | |

3月16日,岳阳县召开精准治污工作调度会,全面分析研究部署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县领导贺立、胡海平、张文毅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月份岳阳市污染防治攻战月考核情况,解读了3月份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考核“精准治污”工作清单,分解了相关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认清精准治污工作形势,问题短板很多,必须加快补齐,整改任务很重,必须认真落实,考核压力很大,必须全力以赴;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把握精准治污工作重点,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把问题解决好、任务完成好,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一方面,空气质量要提质进位,要控尘、控排、控烧,另一方面,水环境质量要稳定达标,严控污染物排放、加快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加强船舶航行管理;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强化精准治污工作保障,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调度督办、严格考核问责,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提高站位、扛牢责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扎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激发新状态、擦亮新底色、彰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