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温暖帮扶暖人心“庆六一”陪伴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2023-05-29 17:35
浏览量:1 | | | |

  为积极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的目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月29日上午,岳阳县民政局联合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岳阳县商务粮食局、荣家湾镇集镇居委会、岳阳县基层社工站,在荣家湾镇新长征小学开展“关爱守护--温暖帮扶暖人心“庆六一”陪伴活动。


  岳阳县民政局志愿者们带领社工和其他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90个留守儿童分发“六一”礼包和小礼品,礼包里包含绘本、学习用具、跳绳、大水杯等礼物,孩子们高兴地抱着礼包不撒手,脸上乐开了花。



  “‘五防’指的是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一个低年级的男生大声的回答,周围响起一片掌声。不仅如此,社工志愿者还采取安全知识和现实情况相结合的形式,耐心细致地讲解事故发生时的自救手段和注意事项,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回答,现场的气氛热闹无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掌握一系列安全知识和应对的措施,增强了自救、自护的能力。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在传达爱心的同时更是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岳阳县民政局将继续聚焦民政服务对象,聚焦“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