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国务院 | 这些烦扰你的“证明”,国务院出硬招清理!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8-08-17 00:00
浏览量:1 | | | |

放宽市场准入,动政府“奶酪”。国务院连出硬招,让群众和企业更便利!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六个“一”:

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

本期跟中国政府网一起,看看六个“一”如何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

证明“自己是自己”,

“你妈是你妈”,

那些繁琐、“奇葩”证明,

让群众烦心,企业烦恼。

不能再这样了!

国办发文,今年要清理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李克强总理要求,让群众和企业不再为毫无必要的事情跑腿。

国务院出硬招了!

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个人现有证照可以证明的、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

确需保留的,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办理指南。

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索要证明!

还定出时间表:

各部门设定的事项,能直接取消的,立即停止执行;暂时有困难的,2018年年底前取消!

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事项,各部门本着尽可能取消的原则逐项提出建议,2018年9月前报司法部。

各地也要行动起来,清理本地区的证明事项。

政府部门和行业内部系统进行核查,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和重复证明!

嗯,减证!就是为了便民利企!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