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多项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07-19 18:30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康湖南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7月19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康湖南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油茶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的要求,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在推动国家种业振兴中贡献湖南力量,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发挥自贸试验区带动效应,奋力书写建设美丽湖南的绿色答卷。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铁的纪律彻底改、改彻底,确保如期保质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账。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推进疫苗接种、精细做好接种服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做实做细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推动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发展更有质量、供给更加公平、服务更加优质、保障更加充分上下功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支持岳阳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关于支持衡阳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会议指出,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宽视野、高定位、实举措、大担当,力争到“十四五”末基本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强化产业推动、创新驱动、人才带动、整体联动,持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能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财政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和《湖南油茶产业基金实施方案》。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