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部署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23 19:30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

部署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等工作

  8月23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以及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组建酒店旅游集团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核心内涵,深刻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选择,清醒认识我省促进共同富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高质量发展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不断夯实金融稳定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健全防范化解风险体制机制,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与保障粮食安全,统筹开展农业防灾减灾与秋粮田间管理,统筹部署秋冬种生产与农田水利建设,统筹抓好因灾因疫返贫致贫帮扶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确保秋粮全面丰收、粮食全年丰收。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农”工作的新形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水平,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绘就产业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夯实市场体系基础制度,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强化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酒店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明确企业定位、加快推进资产整合,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活力,拓展交流合作、推动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增强酒店、旅游等核心主业竞争力,努力打造酒店旅游产业集群,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全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消费领域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

  (文/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