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交房即交证”改革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9 18:16
浏览量:1 | | | |

  9月29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近期举办的系列重大活动情况,研究部署统计督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财税综合信息共享体系建设、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贺信精神,抢抓北斗应用给湖南带来的重大机遇,着力培育北斗应用新生态、打造北斗应用新高地、塑造北斗应用新名片,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向全国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体现了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推进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能服务、高水平开放,努力开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九月以来,省委省政府举办参与了系列重大活动,扩大了湖南影响,提高了湖南知名度、美誉度。要认真总结办会经验,培塑会议品牌,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统计局第4统计督察组统计督察情况及我省立行立改措施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抓整改,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确保统计工作经得起时间、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原则通过《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湖南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推进专项整治,确保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强化源头防控、部门协同、政策配套和督促引导,加快推进新建商品房“住权与产权同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服务“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进一步推进财税综合信息共享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以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以共享思维实现共建共治、以创新思维拓展管理应用,加快构建覆盖省市县三级的信息共享体系和大数据决策支撑平台。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导问责,严厉打击各种社保基金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指出,国庆长假临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电力正常有序供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和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升级建设等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