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种业振兴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20 12:43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种业振兴、医疗卫生、预算安排等工作

  20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种业振兴、医改试点、基层卫生事业、全民健身、2022年省级预算安排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阶段推进种业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种子大省的责任担当,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大力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壮大种业企业,营造种业高质量发展环境,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作出湖南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阶段性总结评估反馈湖南省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方案》。会议指出,要以抓好评估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纵深推进医改工作,促进全民医保提质增效,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强化医改推进机制,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湖南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持续加强基层机构建设管理,切实提高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全民健身在深化健康湖南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培养适应全民健身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群众体育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体育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妥推进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确保基金投资安全,加强留存资金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省级预算安排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按照“快、准、稳、效”工作要求,积极涵养财源税源,保证支出进度强度,不断提升效益效能,坚守风险红线底线,切实增强财政对重大战略的保障能力,真正把每一笔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在长部省属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其他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