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贯彻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 部署“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02-11 14:37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

研究部署“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等工作

  2月11日上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部署安排全年“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省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重点建设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专题读书班部署要求,在坚定历史自信中更好地融合知与行、看清时与势、认清职与责,凝心聚力办好湖南的事,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抓紧抓早、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能源保障安全有力、市场供应货丰价稳、住建领域平稳可控,实现各项工作结好顶、收好官、开好局。大家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抓好任务量化、工作实化、措施细化,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干在当下、抓在当前。要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五好”园区建设、“四个十大”、湘商回归等“八项重点工作”,突出电力、算力、动力等“三大支撑”,形成“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工作格局,真正把顶层设计和分层衔接、战略定位和战术落地、总体考虑和四梁八柱,重点突破和带动面上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上下一致、同题共答,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印发2022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将强化正向激励促进实干担当作为狠抓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的有效手段,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细则、做好对接,量化细化考评指标,简化优化考评程序,压紧压实责任,力争更多工作获得国务院表扬激励。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立法方向,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认真组织实施立法计划,坚持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制度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政府立法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以省重点建设项目为引领,狠抓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和项目监管,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重点项目服务、跟踪、协调、推进工作,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更好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营性资产划转改革等事项。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