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出台支持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政策等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03-28 19:35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出台支持工业和服务业发展政策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工作

  3月28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全生产、产业发展“万千百”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支持工业和服务业恢复发展、统计、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

  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形势。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前两年同期平均水平。但当前我省经济增长仍不牢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紧巩固工业增长势头,找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平衡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加强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抓好防汛抗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较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推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生态。要把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关键之关键”着力优化环境、提升质量、完善政策、加强协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和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定期调度、加强督导、合力推进、见到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要全力全面落实国家惠企政策、加强企业要素保障、加大政策服务力度,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统计数据质量这个关键,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党政同责,落实惠农政策,加强设施农业建设,不误农时抓好春管春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