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2018年湖南人钱花哪儿了?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00:00 浏览次数:1

  昨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2018年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同时,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38.26亿元,同比增长10%。

  “钱袋子”越来越鼓的湖南人,会赚钱也会花钱。

  我省居民都把钱花哪儿了?

  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2018年,我省居民基本生活类商品增长平稳。2018年,全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法人单位中,基本生活类商品实现零售额增长13.4%,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粮油食品类增长18.4%,日用品类增长18.5%。

  湖南人在提升生活品质方面,花钱毫不手软。2018年,在全省限额以上法人单位中,家具类和化妆品类等升级型消费分别增长25.1%和13.7%。

  随着成品油价格的总体上调,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我省成品油零售额也有较快增长。全省限上法人企业零售额中,石油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5.1%,比上年加快2.8个百分点。

  湖南人“舍得花”,也“会花”。2018年,我省消费模式不断创新,网上购物蓬勃发展,全省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额增长27.1%。(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