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校企合作又出新成果 “长河号”特种新型载人有轨电车交付使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2-24 00:00 浏览次数:1

最大载客量为168人的有轨电车,采用新能源动力,充电一次能运行100公里;最小转弯半径相比普通电车的100米大幅减少,只有28米。2月22日,“长河号”特种新型载人有轨电车在株洲经过测试,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标准和用户要求,正式下线并交付使用。

“长河号”特种新型载人有轨电车是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省级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株洲长河电力机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长河号”根据用户需求,专门对车控系统、转向架、车体、车载网络进行了特殊优化创新,整车满足抗腐蚀,抗干扰,高原运行等复杂环境,以适应复杂地质地形,满足特殊隧道运行行车要求,可搭载监测系统,动态监测运营环境变化,也可用于企业通勤、应急救援等。(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