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4月耒阳启幕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00:00 浏览次数:1

  相约蔡伦故里,探秘竹海纸源。记者20日从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1日在耒阳市国家4A级旅游景区蔡伦竹海开幕,并将持续到4月21日。

  据悉,开幕式主会场设蔡伦竹海游客中心,分会场设蔡伦竹海古法造纸作坊和中国传统村落耒阳市小水镇小圩村。开幕当天将通过现场展演和连线方式,向游客及全国观众展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蔡伦古法造纸文化以及湘南地区独特的民俗文化。此外,主办方策划了8项配套活动,如古村唱古戏、文化旅游产品赶集大会、湘南传统婚俗文化展、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耒阳民俗文化展演、嘉宾实地体验和采访报道、招商签约活动、文化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等,集中展示耒阳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和特色产业。

  为将本次节会办成一次全民旅游盛会,主办方推出了一批衡阳市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措施:2019年4月10日至12日,衡阳市4A(含4A)以下景区免门票;2019年3月20日至4月20日,耒阳市蔡伦竹海风景区免入景区车费和门票费;2019年3月20日至4月20日,耒阳市所有星级宾馆,旅游团队按7折结算房费,散客按7.5折结算房费,其他宾馆优惠不低于星级宾馆。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耒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