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多米尼加代表团在湘考察 杜家毫会见何塞·拉蒙·佩拉尔塔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0:00 浏览次数:1

  4月23日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何塞·拉蒙·佩拉尔塔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4月23日至24日,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多米尼加总统府行政部长何塞·拉蒙·佩拉尔塔,率多米尼加代表团抵湘考察。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何塞·拉蒙·佩拉尔塔一行。

  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布里乌尼·加拉维托·塞古拉,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参加考察或会见。

  会见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来湘考察,并愉快地回忆起去年9月率湖南省代表团访问多米尼加的情景。他说,湖南是新中国缔造者毛泽东主席的家乡,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同时也是传统农业大省、工业大省,经济总量去年排名全国第8,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等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多米尼加是全球著名旅游目的地,烟草、食品等产业特色鲜明,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期待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湖南将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和游客赴多米尼加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何塞·拉蒙·佩拉尔塔说,来到毛泽东主席的家乡访问,倍感荣幸。湖南是多米尼加的好朋友,我们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密切与湖南在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联系,深化经贸、旅游、农业特别是杂交水稻、烟草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湘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以及隆平高科、远大住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湖南中烟等企业,实地考察了湖南旅游、烟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我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记者 周帙恒 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