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乌兰:发挥监督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00:00 浏览次数:1

  昨日上午,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乌兰充分肯定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的成效,指出民主监督有力推动了全省脱贫攻坚进程,有效促进了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充分彰显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她强调,脱贫攻坚越是进入冲刺阶段,越需要毫不松懈、毫不动摇,越需要凝聚共识、凝聚合力,越需要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作用。要紧扣目标任务,聚焦监督重点,围绕脱贫标准、脱贫质量、脱贫过程、脱贫“反响”,有针对性开展好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专题研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扬优良作风、力求监督实效,做到敢监督、真监督、勤监督,既当监督者,又当支持者。

  乌兰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既需要民主党派用心用力、尽职尽责,也离不开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配合监督,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扶贫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何报翔、赖明勇、潘碧灵、张灼华、胡旭晟、张大方、胡颖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介绍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张家界、永州市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