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长沙轻微交通事故处警时间再缩短 "快处直赔"3分钟撤除现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00:00 浏览次数:1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今年10月在全市推行交通事故“快处直赔”新举措以来,长沙轻微交通事故平均处警时间比“快处快赔”更快,3分钟即可撤除事故现场。

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1月20日,长沙交警“快处直赔”线上处理交通事故8186起;“快处直赔”服务点处理交通事故13047起;轻微交通事故平均处警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至3分钟,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明显下降。

高新交警大队雷锋中队指导员万颂华介绍说,相比于原来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处直赔”在减少事故处理环节、节省办事时间以及最大程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据悉,在长沙市城区道路上7:00-19:00发生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单方面车辆损失在5万元以内,且车辆均能自行移离现场的交通事故,适用快处直赔方式处理。

路面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根据不同的事故形态处置。符合快处直赔的,3分钟内撤除现场,协助报警人以及当事人使用快处直赔系统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并在现场通过“民警定责APP”认定责任;对不能通过快处直赔系统认定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引导当事人前往辖区122中队处理。(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肖强 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