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明日最高温25℃左右 随后降温可达10℃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00:00 浏览次数:1

  11月21日,湖南农业大学,航拍网红“红枫大道”。在阳光的照射下,层层叠叠的枫叶呈现出绚丽夺目的色彩,格外好看。图/记者谢长贵

  11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2日至23日,湖南大部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湘西北局地阵雨,温度也在逐步升高,其中23日最高气温可回升至25℃左右。晴暖天气利于洗衣晾晒,不过也需尤其关注省内的旱情及森林火险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除湘西北局地阵雨以外,其他地区以晴天间多云为主,阳光“供应充足”。

  不过24日开始,湖南将再迎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具体来看,22日8时至23日8时,湘西、湘北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3日8时至24日8时,湘西、湘北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近期气温呈现出前升后降的态势,23日前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5℃左右,不过随后,在24至25日、27至29日有较强冷空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10℃左右。22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7~19℃,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0~12℃。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天气晴暖,适宜晾晒,大家可抓住好天气进行衣物被褥等的清洗换季。同时,因降水偏少,省内湘东、湘南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实习生 毛红枚 王开慧 欧阳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