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22-09-29 11:04
浏览量:1 | | | |

  28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曾毅出席并讲话。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感谢中国电子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大力支持,并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省经济发展“承压前行、行中向好,总体平稳、稳中向上”,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3%,1—8月全省规模工业、消费、进出口、投资分别增长7.3%、2.7%、2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当前,湖南正着力建设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将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成万亿产业。1—8月,全省拥有电子信息产业企业1278家,实现营业收入2488.48亿元,同比增长25.2%。毛伟明说,湖南是中国电子网信产业板块的战略要地,目前已有中国长城、彩虹集团等8家企业落户湖南。希望中国电子继续发挥技术、资金、项目、人才等优势,支持邵虹基板玻璃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算力算法、北斗导航、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数据治理、数字政府等方面合作,积极参与湖南打造全国基板玻璃华南基地和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先进算力产业基地。湖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国电子在湘发展,携手互利共赢。

  曾毅说,湖南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发展势头猛,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前景。中国电子将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完善双方协同机制,抢占新一代算力产业高地,深度参与数字湖南建设,助力湖南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记者 孙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