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跨境电商再添国家级平台
来源:人民网   2022-11-25 11:04
浏览量:1 | | | |

  11月2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其中,批复同意在湖南省衡阳市、株洲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近年来,湖南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此前,长沙、岳阳、湘潭、郴州4市先后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加上此次批复的两个,湖南跨境电商综试区达到6个。此外,湖南还有6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跨境电商国家级平台数居中西部省份前列。

  去年,湖南跨境电商进出口比上年增长89.7%,高出全国平均增速74.7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湖南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悉,这是国务院同意设立的第七批跨境电商综试区。批复要求,该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要复制推广前六批的成熟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建设贸易强国。(记者 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