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单位2023年“新春走基层”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23-01-06 11:06
浏览量:1 | | | |

1月5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全省各新闻单位要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要深入宣传各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展成效。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挖掘鲜活素材,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跟踪报道党的二十大基层党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鲜活反映基层群众工作生活的点滴变化和切身感受,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力量。同时,深入宣传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和各地春节文化习俗。

1月6日至2月5日,湖南省各新闻单位将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网站首页、客户端首屏等,统一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活动期间,各媒体将派记者深入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现场、景区景点、机场、火车站等一线,获取第一手鲜活素材。组织记者赴邵阳市隆回县、益阳市安化县、永州市双牌县、岳阳市临湘市、郴州市苏仙区开展采访,深入挖掘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特色和新春民俗文化,展现各地新时代奋进向上的新面貌。(记者 蔡矜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