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项消费帮扶案例获评全国优秀
来源:人民网   2023-01-06 11:06
浏览量:1 | | | |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向各地区、各部门推介2022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湖南3项案例入选。

  湖南入选的3项案例为:湖南省商务厅《以商兴农、以赛促贸,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湖南省委网信办《党媒公益平台“湘农荟”,打造消费帮扶新路径》和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金融赋能消费帮扶,银企共助集体经济》。

  近年来,湖南把开展消费帮扶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紧密衔接起来,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2022年以来,湖南通过拓宽各种渠道,带动销售帮扶产品达112.79亿元;搭建消费帮扶活动集采平台,汇聚全省122个县(市、区)773家扶贫企业的近4000个重点帮扶产品,总价值约1453.62亿元,带动近10万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案例为相关行业系统和企业单位等在“帮销、促产、疏浚、解困”等四大领域的典型经验做法。(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