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23-01-07 09:52
浏览量:1 | | | |

  6日,由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举办的2023年全省“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在长沙启动。省慈善总会总顾问王克英出席活动。副省长李建中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2022年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各项纾困政策,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会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广泛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通过线下走访、线上筹募等形式,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社会捐赠款物近3.5亿元,将在全省范围走访慰问约50.5万户困难群众,把救助帮扶、关爱服务送到他们心坎上。

  活动现场,4家爱心企业代表捐赠款物605万元,省应急管理厅宣布为受灾群众发放价值500万元的棉被,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报告已经筹集1000余万元的粮油食品、棉被大衣等生活类物资。来自长沙市开福区的10名困难群众代表现场领受了慰问物资。省民政厅举行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厅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出一日工资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众。(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范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