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新春大招工系列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23-01-29 09:41
浏览量:1 | | | |

  28日,长沙市人社局拉开新春大招工系列活动序幕。现场发布2023年一季度第一批企业共5.8万余个岗位需求,以及288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信息,以招工就业“开门红”助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此次岗位发布涉及335家企业,86家链上重点企业招用人数达4.93万人,覆盖汽车产业、工程机械、增材制造、移动互联网、先进储能材料等长沙优势产业企业。发布会通过“我的长沙”“长沙人社”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全程直播,吸引65万余人在线观看。

  发布会结束后,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组成的20支“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迅速集结,陆续赶赴湘西龙山等23个劳务协作县招工,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导省内农村劳动力有序返岗、来长就业。

  当天,长沙首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该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蓝思科技、比亚迪、长沙镁镁科技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参加,提供职位265个、岗位4670个,涵盖物流、餐饮、零售、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素质测评等服务。

  目前,“长沙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已全面铺开,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在一季度广泛开展招聘活动、就业援助等就业服务活动。据介绍,“新长沙·新征程”第三届千企万岗云聘会暨22条产业链专场招聘月活动,即将于1月29日至2月25日开展,预计有包括中联重科、远大集团、山河智能等知名企业在内的千余家企业参与,届时,企业相关负责人将进行直播“带岗”,为广大求职者提供10万岗位,最高年薪达80万元。(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