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开展高考巡考工作:确保全省高考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来源:人民网   2023-06-08 11:44
浏览量:1 | | | |

沈晓明在开展高考巡考工作时强调

加强组织领导 做好服务保障 做实应急预案 确保全省高考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省地质中学考点和省教育考试院巡考,给参加高考的学子加油鼓劲,并慰问考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他强调,高考事关为党育才、为国选才,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事关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一件大事,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做实应急预案,确保全省高考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沈晓明来到省地质中学,与候考考生和送考家长亲切交流,勉励考生保持好心态、考出好成绩。在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试卷押运、服务保障等情况后,沈晓明指出,要以考生为中心,抓细抓实安检、监考等各个环节,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在省教育考试院,沈晓明走进网上巡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查看考点及考务值班等情况,并听取全省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把安全关口,严肃考风考纪,提供优质服务,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要做实应急预案,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确保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省领导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秦国文参加巡考。(记者 刘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