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来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23-06-09 10:04
浏览量:1 | | | |

郝明金来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发挥特色优势 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沈晓明主持座谈会

6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队来湘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出席在长沙召开的座谈会。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座谈会。

郝明金一行深入长沙、湘潭、株洲,先后前往光大天易环保公司、易俗河港区、天鹅湖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清水塘老工业区、株洲市河西污水处理厂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港口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处理等情况。

郝明金指出,近年来,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加快建设最美长江岸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鲜明导向,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建中央对口湖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郝明金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丰富监督形式、拓宽调研渠道,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行动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作为提升民建自身建设水平、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努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特色和优势,以更强的进取精神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重点课题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拓宽会员参与渠道,找准问题原因、助推问题解决,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沈晓明感谢民建中央对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湖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把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积极支持配合民主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要主动认领民主监督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要强化民主监督成果运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让绿色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在湘期间,郝明金还前往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省领导隋忠诚、谢卫江、张迎春、赖明勇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陈奕樊 刘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