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5年度全县商标工作要点》和《2015年度全县商标工作基本任务分配表》的通知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5-03-12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文件

岳县工商〔2015〕6号

关于印发《2015-度全县商标工作要点》和《2015-度全县商标工作基本任务分配表》的

通   知

各工商所:

现将《2015-度全县商标工作要点》和《2015-度全县商标工作基本任务分配表》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2015-度全县商标工作要点》

附件2:《2015-度全县商标工作基本任务分配表》

二〇一五-三-十一

抄  送:市工商局

岳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3-11印发

2015年度全县商标工作要点

为了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市局的号召,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全力服务,四化两型,现制定2015-我县商标工作要点。

一、奋斗目标

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市局商标发展目标,为实现我县2015-商标工作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我县商标工作目标任务。2015-我县确保完成3件省级著名商标,2件国际注册商标,1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地理证明商标,新增国内注册商标280件以上。特别是对农产品企业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要狠狠打击商标侵权,提高工商干部办案执法水平,要加强商标广告工作培训学习,要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和协作,提高商标监管服务水平。

二、主要措施

为了更好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出色完成县局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指标,全面指导企业服务,促进工商职能转型,加强股所上下联动,密切合作,县局定于4-中旬举办一期商标法律法规培训学习班,各所要配备一名商标专干,做到逐-向商标股汇报,对市场巡查假冒商标侵权案件,要依程序进行查处,狠狠打击,保护驰著名商标。

1、加强舆论导向。每-要评选一批先进企业进行推介表扬,特别是县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中,宣传驰著名商标企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成功经验,要通过规模企业向导带动我县一大批中小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发挥驰著名商标企业的示范作用。特别是宣传县人民政府16号文件和市人民政府2011-6号文件,让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了解上级文件精神。

2、继续推进国际商标注册工作。今-我县按照市的要求完成2件涉外商标,我局工作人员要多到企业了解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在国外销售情况,动员企业申报国际注册商标,保护自己知识产权,让自己品牌在世界有一席地位,这就需要全局干部职工努力,多做宣传,动员工作,运用国际商标,打造国际市场。

3、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地方政府领导重视,加大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和保护,深入乡镇企业,街道调查走访,寻找地理标志资源数据,掌握好一手材料,按照县政府五大品牌创建为突破口,以优质稻、茶叶、蔬菜、鸽子、葡萄五大特色农产品为重点,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创建区域特色品牌。

4、在全县基层工商所建立商标服务站,配备专干人员为商标工作骨干,争取申报一个企业办理一件注册商标,特别是对农产品养殖企业,指导办理注册商标,防止假冒商标,保护商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建立辖区商标数据库做到定时、不定时为企业宣传商标法律法规知识,指导企业及时开展商标续展,变更许可等注册事宜,使我县企业成为商标强县。

5、强化商标维权工作,工商所要指导个体企业超市实现行业自律,要规范进货渠道,对所有商品要实现进货商标登记备案,防止商标侵权假冒产品流入市场,凡是有商标的产品不能提供商标注册证的产品,要跟踪检查和立案调查。涉及重大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各股室、工商所统一在县局党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商标工作,县局将对各工商所下达指导性任务,请各单位将工作任务目标落实到组,到人,明确工作责任,列入绩效考核,切实做到工作有目标,-终有效果。

2、结合实际,整体推进。一是结合辖区的基本情况,健全辖区商标台帐,完善商标档案,做好商标帮扶记录,对企业发现未按时办理续展,转让手续,商标中违反商标法,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擅自改变注册商标文字、图形,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和冒充著名商标的,从严查处,该立案的要按程序立案处理。各所要办2件至3件商标侵权案件。同时争取办有影响的案件。

3、分段实施做好总结。3-12前各所要将商标专干、商标侵权方案、商标任务到组到人,一并报商标广告股,3-30前完成国际商标注册工作,7-28前完成全县著名商标数据库的建设,11-28前完成国内商标申请注册任务,12-2前-度总结与有关资料一并上报县工商局商广股。

岳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〇一五-三-十一

2015年度全县商标工作基本任务分配表

单位

国内商标

申请量

马德里商标

商标申请量

省著名商标认定申请量(不含续评)

商标维权

办案量

查处违法

广告案件

商广股

25

2

3

3

3

城关一所

26

3

3

城关二所

26

3

3

城关三所

26

3

3

东洞庭湖所

20

2

2

新墙所

21

2

2

黄沙所

15

2

2

柏祥所

15

2

2

张谷英所

15

2

2

筻口所

21

2

2

公田所

21

2

2

-田所

15

2

2

毛田所

15

2

2

水上所

10

1

1

新开所

15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