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新农合大病住院医疗保障第二次补偿的通知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5-10-2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函〔2015〕66号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5-新农合大病住院医疗保障

第二次补偿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有效提高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水平,根据国务院医改办《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国医改办发〔2014〕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2015-新农合大病住院医疗保障第二次补偿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偿对象

2015--度内因病住院(意外伤害住院除外)且累计合规可报费用(住院费用的80%视为合规可报费用)自付部分超过上-度人均纯收入12000元(含)的参合住院患者(以2015-度内出院期统计为准)。

二、补偿标准

超过部分的补偿比例为50%,封顶线为15万元,最低补偿为200元。二次补偿计算公式:(-度累计住院合规可报费用--度已补偿金额-上-度人均纯收入12000元)*50%。

三、补偿程序

(一)县合管局将符合二次补偿政策的参合患者名册下发至各乡(镇)卫生院,由卫生院通知到户或患者本人;

2.符合二次补偿政策的参合患者携带本人合作医疗卡、身份证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存折(卡)到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新农合窗口办理补偿手续;

3.县合管局审核后,15个工作内将补偿费用划拨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存折(卡)。

四、补偿兑付时间

2016-元-10至2016-元-31。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