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2017年4月28日)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7-04-28 00:00
浏览量:1 | | |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三批 2017-4-28)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50 岳阳县新墙镇12公里金诚陶瓷厂,该厂烟囱烧煤延误直排,离新墙水库只有200米,粉尘直接影响新墙水库水源。该厂生产污水直排新墙河进入洞庭湖。该片区周围还有十几家陶瓷厂,影响周围环境。 岳阳县 大气 岳阳县共有6家陶瓷企业,其中2家停产(分别于2013-和2016-)目前4家正常生产。该厂离新墙水库410米,有山脊遮挡,不属于新墙水库二级保护区。该厂生产废气采用布袋除尘和碱水喷淋设施处理后排放,对新墙水库饮用水源影响不大,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废水经一体化处理设施后,外排至高桥河,最终进入新墙河。4-27,市环境保护督查组一行到该厂进行现场督查,提出两个问题,一是生产废水有”跑、冒、滴、漏”现象,二是生产区的厕所废水未接入污水处理系统,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 部分属实 目前,该公司的监测报告未出,我局正在对该公司的固废堆场不规范等其他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
2 51 岳阳县新墙镇岳阳县工业园里惠民小区周边都是工厂,特别是路途饲料厂废弃扰民,排放黑烟。 岳阳县 大气 岳阳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于2011-建成并投入生产,位于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岳阳县生态工业园是湖南省人民政府2012-批准设立的省级工业集中区)。投诉人居住的惠民小区位于岳阳县生态工业园园内,是县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廉租房,2013-开工建设,2014-建成。该厂锅炉废气配套了水雾喷淋除尘设施,膨化车间无组织废气配套了生物膜生物处理器,生活废水已进入县城镇污水处理厂。4-26,我局依据工作计划安排,对该公司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监测结果颗粒排放浓度均值388mg/N.m3,超过国家《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颗粒物≤80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值502mg/N.m3超过国家《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氮氧化物≤400mg/N.m3。 属实 一、我局已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岳县环罚字[2017]48号, 1、立即停产整治 2、罚款十万元。 二、岳阳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于2017-4-27停止生产,现对废气处理进行整改施工中。  
3 40 岳阳县张谷英镇,镇中心建设垃圾中转站,距离学校与户主比较近,离学校约50米。垃圾清运不及时,气味重,每晚焚烧垃圾,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严重影响。 岳阳县 垃圾 经查,张谷英镇中心垃圾中转站实际上是一个垃圾临时堆放点,修建了2米高的围墙,搭建了5米高的防雨棚,占地面积120平方米。棚内垃圾约2吨,占地10平方米,距离刘家小学约60米,距附近居民跨路5米左右。该处垃圾堆放点由张谷英镇渭洞居委会承包给保洁公司,近期确实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的现象。今-以来共发生3起垃圾焚烧现象。 属实 目前,张谷英镇人民政府已经组织人员对该处垃圾堆放点的剩余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要求保洁公司在每天7点前及时清运加强垃圾常清理。镇党委政府印发了禁止焚烧垃圾的通知,发动群众监督,并公布举报电话。另外正向有关部门争取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垃圾临时堆放点环境污染问题。    
                   

注:1.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