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2019年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1-21 19:24
浏览量:1 | | | |

根据岳阳市总工会下发的《岳阳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岳工发﹝2019﹞15号)、《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会工作力量,结合岳阳县工会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制外派遣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依据《岳阳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招聘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根据招聘计划,通过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岳阳县总工会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3名。

三、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工会工作,责任心强;

(二)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交流、文字写作能力,熟悉现代化办公软件操作;

(三)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岳阳县户籍(三年以上);

(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3年12月2日及以后出生)。

(五)从事过党务、劳资、工会等工作和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六)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人员;

3.参加过邪教组织的;

4.被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者岗位辞退未满5年的;

5.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不得被录用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日至12月4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共3天。

2.报名地点:岳阳县人社局东办公楼301办公室

3.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需填写《岳阳县2019年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表》,提交近期免冠同底1寸照3张、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打印)、工作经验证明(就失业证、社险缴纳凭证、劳动合同、原单位证明材料其中一项即可)。

4.报考人员提供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五、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考生参加笔试和面试一律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二者缺一不可)方可进入考场。

1、笔试为闭卷考试,实行百分制。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综合能力测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等)60%和基层工会业务40%。

2、笔试时间:2019年12月7日上午9:00-11:00。笔试地点、考室安排见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到报名处领取,领取准考证时间为12月6日。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考条件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成绩末位同分的,一并列入面试, 如因报考人员个人原因不能参加面试的,视为自行放弃面试资格。因此出现的空缺名额,将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3、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5、同分优先处理办法。如考试综合成绩相同的,以学历层次较高者优先;如学历层次相同的,以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再相同者加考笔试。

六、体检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

定体检对象。若体检不合格,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替补人员。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考核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核对象。由县总工会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考核工作。在考核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1)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组织纪律涣散,严重违犯劳动纪律的人员:

(4)报名时提供虚假证明和材料的人员;

(5)发现有其他较严重疾病的人员。

因体检或考核不合格、自愿放弃等各种原因出现人员缺额的按考试成绩顺延递补。

八、公示及聘用

考核合格的人员,按择优原则确定拟聘人选,并在《岳阳县政府门户网》上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拟聘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聘用人员实行上岗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签订聘用劳动合同,确定劳动关系。拟聘人员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

九、工资待遇

1.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薪酬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组成。基本工资为年收入的80%左右;绩效工资根据本人工作情况,经考核后确定,为年收入的20%左右。

2.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工资由市总工会会同市财政局合理确定,实行全市统一标准;并根据我市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建立健全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

3.按国家有关规定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购买社会保险。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依法享有国家规定的休息休假、健康体检等权利,享有工会会员福利。

4. 薪酬标准:基本工资2800元/月(含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年度绩效6000元,试用期月工资为用工合同约定的基本工资的百分之八十。

十、纪律监督

1、本次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招聘原则和程序进行,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秘密等行为,可向纪委、监察机关举报。

2、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考试范围以公告为准,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

咨询电话:0730-7635125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