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洞庭湖水质下降”“水情变化及人为开发侵占洲滩,天然湿地面积萎缩,功能退化”问题 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县林业局   2020-12-14 09:26
浏览量:1 | | | |

反馈问题: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洞庭湖水质下降”水情变化及人为开发侵占洲滩,天然湿地面积萎缩,功能退化。

整改目标:恢复湿地0.193万亩,整治岸线2公里,洲滩21处,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6.2%以上。

责任单位:岳阳县林业局  岳阳县交通局

整改措施:针对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洞庭湖水质下降”水情变化及人为开发侵占洲滩,天然湿地面积萎缩,功能退化问题,严重威胁洞庭湖水生态环境安全,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县林业局会同县交通局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精心编制了岳阳县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林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18-2020年)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成立岳阳县林业局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林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推进黑臭水体治理,整顿湖区采砂秩序,加快湿地生态修复,加强“三年行动”宣传报道,积极开展湿地生态文明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环保组织、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县林业局负责牵头监管,对照工作任务和进度安排扎实推进,把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后阶段将坚持长期监管原则,定期开展巡护巡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整改成效: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县林业局认真扎实有效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了整改任务。至本月初止,三年共完成湿地修复面积16190亩,洲滩整治为21处,面积达12450亩,岸线整治长度为3050米,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6.2%以上。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方式联系岳阳县林业局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林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提供本人联系方式。邮寄的以寄出日期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共5天。

受理部门:岳阳县林业局东洞庭湖生态环境林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林业局五楼510室)

联系人:刘为

联系电话:13874053383

联系地址:岳阳县东方路144号林业局大院